July 13, 2017

精灵菇

在准备晚餐材料时
我都会顺手水滚个蔬菜来吃
有时花椰菜  有时羊角豆
有时只是切个番茄
真的是躲在厨房一个人偷吃的感觉啊😂
这是为了增加每天蔬菜的进食量
或是只是馋嘴  想要吃自己喜欢的

我把藏在冰箱快1个星期的精灵菇给煮
烧热的平底锅放入一匙牛油转小火
转身把精灵菇尾端切掉冲下水就直接下锅
用筷子快速地把每条精灵菇们都沾上牛油
然后慢慢让它受热逼出菇水
嗯~
好期待尝试沾了牛油的菇汁是什么味道

好了,通常煮菇类在还没有出水前
我会撒盐巴和胡椒粉 任由它出水再收汁
但这次我把盐巴留在它收浓汁的时候
才撒盐巴。无他的, 我只是想要盐巴的颗粒能够在舌头舔出咸味

上碟后磨些胡椒粉 撒了点盐巴
还贪心倒了些七味粉
因为吃到快见底 黑芝麻都没了

趁热,赶紧拍照后吃起来
哇~尝着整条不切的精灵菇 好痛快
通常和别人吃时,精灵菇都被切短💢
现在能依自己喜欢的口感和味道来煮
真有感动💕

剩下的黄色菇汁果然也没让我失望
我把它们倒入伴着吃的粥里
嗯~又是另一种美味

No comments: